内江男子价值5500万区块链资产被转走 嫌疑人落网:竟是自学的"黑客"

2021-04-15 06:53:1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购入数千枚ETH(以太坊,英文名称Ethereum)区块链资产后,四川内江的张某将其存在手机中并贴身保管私钥,渴望投资增值。去年9月25日,他发现这些以太坊全被转走了。今年4月14日,据内江市公安局的信息,他的以太坊是被一名自学黑客技术的男子盗走的。以当前市场价估算,其被盗区块链资产价值约55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在发现存于手机中的以太坊全被转走后,张某开始曾怀疑是身边亲朋所为,但排查后并不是。

内江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同时,中国四川警方与新加坡、美国、荷兰开展14次国际合作,调取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数据70余次,溯源区块链地址20000余个。

最终,警方赴山东抓获利用黑客技术盗取虚拟货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为受害人追回比特币4.17枚、泰达币47万枚、比特币现金币77枚、洋房3套、奔驰汽车1辆、金银珠宝若干。

↑犯罪嫌疑人谢某某。

↑追回的涉案物品。

“我们在山东抓获的嫌疑人,是一名自学的黑客。”内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谢某某盗走张某的以太坊后,在全球10多个交易所转了一圈,然后兑换成比特币等洗钱,并变现部分在国内买房、买车。

↑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及其所购车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雷小平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