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男子竟在高速隧道内停车睡觉 被扣6分罚200元

2021-04-17 07:14: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4月14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五大队在乐雅高速巡逻时发现,周柏山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上停着一辆车,驾驶员竟然躺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令人震惊。鉴于紧急停车带上停车睡觉的严重危害,该驾驶员受到扣6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

隧道里停车睡觉

当天14时30分许,监控巡逻民警发现周柏山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上停着一辆车牌为川ZRR***的黑色别克牌小型轿车。车辆未打开双闪,后方也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周边正常行驶的车辆临近该车时都要纷纷减速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经过查询车辆信息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驾驶员,但电话却无人接听。随后民警又通过隧道广播喊话,责令驾驶员立即驶离隧道,但驾驶员仍无任何反应。

难道发生了什么意外?民警随即通知路面巡逻组赶赴现场查看。民警起初认为该车可能发生故障被迫停下来,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做好警示并上前查看情况,结果却让民警大吃一惊——该车驾驶员竟然躺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飞驰的车辆不断呼啸着从旁边经过,情况极其危险。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敲车窗将驾驶员叫醒。驾驶员这才缓缓起身,见民警后,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确认驾驶员未饮酒后,民警将其带到了最近的夹江南收费站下站。

司机被处罚

经查,该驾驶员王某,眉山市人,驾车从洪雅收费站上站准备从夹江收费站下站,上高速后开始觉得疲倦,当车辆行驶到周柏山隧道K826+150m处时,就索性将车停在了紧急停车带内准备打个盹儿,结果就睡着了。

当民警询问其为何要在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上停车时,王某称,自己开车时就有点疲倦,因为过了服务区,就想着停一下,就睡着了。然而,这一睡就睡了20多分钟,民警电话未接听,喊话也无应答,全然不顾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就在王某停车前方3公里处,就是夹江南收费站。

民警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王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改正。最后,民警依法对王某非法占用紧急停车带的违法行为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林亚平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高速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