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谈交通》里的“福贵大爷”找到了!谭乔:大爷过得很好,不希望更多打扰

2021-04-18 07:09:2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谭乔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

4月17日,谭乔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再见现实版活着福贵大爷#(大爷)找到了,结局应该令人舒适。”

17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谭乔,他表示已经找到了“福贵大爷”:“大爷现在过得很好,而且也不希望更多人打扰他的生活。”

当年节目截图

此前,2011年成都本土节目《谭谈交通》里的一位大爷火上了热搜。视频里,交警谭乔偶遇一位运送木材的大爷,其坎坷经历让人唏嘘。他父母双亡,大哥去世,妻儿早逝,只有患智力障碍的弟弟和一条老狗陪着他。即使如此,戴草帽的大爷依然心态乐观,道出自己撑下去的“秘诀”:“往前看。”

很多网友在大爷身上看到了余华经典小说《活着》主人公的影子,不少人亲切称呼大爷为“福贵大爷”,称这是《谭谈交通》最让人感动的一期,纷纷祝福大爷生活安康幸福。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