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名杂技小演员成都失踪”后续:学杂技不到一年,已找回2人

2021-05-07 15:15:5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霁月

5月1日,4名河北来蓉表演杂技的小演员深夜集体失踪。他们在哪儿?睡得好吗?认识路吗? 无数网友在网络上转发寻人启事。

5月7日凌晨,河北吴桥县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高先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成都警方的帮助下,4名失踪的孩子目前已经找到了2个,分别是14岁的鑫鑫(化名)、15岁的华华(化名),目前状况良好,年龄较小的11岁豪豪(化名)、12岁详祥(化名),还在继续寻找中。

高先生介绍:“小孩就是贪玩才逃出去的。”

河北4名小演员来蓉,“集体”失踪6天

“我也很着急啊,特别焦虑,第一次碰到这个事情,他们在5月1日集体出走,5天没消息了,现在已经报警了,就希望能快点找到这4名孩子。”

风之翼杂技团的曹先生在电话里向封面新闻记者介绍,自己是开演出公司的。临近五一,公司有很多商演,他花钱请河北吴桥4位小演员来表演节目。

4月22日,4名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的孩子,在学校老师高文军的带领下来到了成都。“这是我第一次与这所杂技学校合作,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群孩子。”曹先生说。

4位孩子抵达成都后,曹先生就安排他们与自己的太太、小孩,一同居住在位于成华区民兴西苑的家里。

“5月1日晚上10点半他们还在家看电视,第二天早上7点过,我叫他们出门演出的时候,却发现他们不见了。”

事发后,曹先生报了警,根据视频监控显示,5月1日23时左右,四个孩子从小区自行走出,先是出现在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一个公园内,后来又两两分开。年龄较小的豪豪和祥祥,先后出现在春熙路、青石桥、人民南路与一环路交叉路口,于5月2日上午7点过,出现在科华南路与中环路的交叉路口。而年龄较大的鑫鑫和华华,则于5月2日凌晨1点过最后出现在龙潭立交附近。

目前,鑫鑫和华华已经被警方找到,警方已与高老师进行了对接联系。还有豪豪和祥祥至今未找到。

失踪孩子学杂技不到一年

封面记者电话联系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的另一名老师高女士,据她介绍,虽然学校的官网上有杂技表演、魔术表演、马戏表演、驯兽表演等分类,但目前只有杂技表演一个专业。

失踪的这4名小孩,是随着另外约50名小孩同一批次,于2020年9月进入学校。在原计划中,他们会学习5年,目前这4位小孩学习了基本功不到1年时间。“安排他们到外面演出,是为了给予他们实践经验,演出的学习效果会比在学校学习更好一点。”

高女士介绍,每个小孩家庭情况不同,小孩到杂技学校学习是不需要学费的,家长偶尔会托老师给他们一些零花钱,平均每个小孩一个月有大概200块零花钱。

据曹先生介绍,4名孩子来成都后,一共安排了两场演出,一场在双流,一场在彭州,其中一场演出可能有1个小时,但是4名孩子是在演出中表演一个杂技节目,“实际表演时长大约为5分钟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