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17人!四川大竹警方侦破一起涉案800余万元的非法经营案

2021-05-12 15:24:4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陈小林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5月12日,四川省大竹县公安局公布一起最近侦破的非法经营案,涉案金额800余万元,共计1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11人被移送起诉。

民警查获大量涉案烟草制品

根据大竹县烟草专卖局反馈的一条关于贩运销售假烟的线索,大竹县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民警发现,这起非法经营案背后有一个犯罪团伙,以熊某、李某二人为首,集购进、运输、储藏、分装、转运及销售为一体,十余名团伙成员在各个环节分工合作,将假冒注册商标的烟草制品从广东省运至大竹县,并销售给四川省内的大竹县、邻水县、万源市以及甘肃省等地的烟草制品零售商贩非法获利。

民警挡获涉案车辆和烟草制品

时机成熟后,在达州市公安据的指挥下和大竹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一次性出动80余名警力,同步在四川省大竹县、甘肃省和广东省等地,先后抓获以熊某、李某二人为首的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挡获涉案车辆5辆,现场查获“烟草制品”3000余条,折价60余万元。

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查,2019年9月以来至案发,该犯罪团伙一直在持续作案,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

警方挡获的涉案烟草制品

目前,根据案件事实,公安机关已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李某等11人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