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花50多万买的宝马混动车,刚开10天就充不了电 4S店同意退车

2021-05-15 07:07:2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喜提新车,本该是件开心事,但车主石先生却遇到糟心事。

原来,今年4月底,石先生在成都宝源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宝源行4S店”)花50余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4月29日提车,10天后却发现充不了电。

石先生的车停放在4S店门口

【车主】

刚开10天的宝马新车,突然无法充电

石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26日,他在位于高新地铁站附近的宝源行4S店,以总价51万余元购买了一辆宝马535le,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于4月29日顺利提车。

不料,5月9日,也就是10天后的晚上10点左右,石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充不了电。“正常闪蓝光,表示在充电,但现在闪红光,就没充起。”石先生说。

5月10日中午,石先生将车开回了宝源行4S店,“刚开始说是程序问题,但刷新了程序,还是没解决问题。”后来检测结果提示,是充电模块的问题,需要更换。

但石先生对于刚开10天的新车就出现充电故障心存疑虑,担心是车辆质量问题,要求退车或者换车。石先生表示,经过5月10日、11日两天的沟通,4S店一直不同意退车,称只能维修,并且已经从厂家订购相关配件,同时提出可以给予8000元现金补偿,以及一定金额的后续维保优惠券。

石先生未接受以上协商条件。“既然是混动的车,充电就是它很重要的功能。”石先生说,自己在网上搜索后发现,同款车此前有过其他的充电故障,也担心再发生故障,所以不能接受只是维修的结果,强烈要求退车或者换车。

【4S店】

交付前做过PDI检测无异常,一直与客户积极协商

5月14日下午,石先生再次来到4S店,协商处理事宜。

宝源行4S店销售经理陈女士表示,从5月10日、11日,石先生到店反映车辆问题后,4S店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积极地处理,希望能达成协商一致。对于石先生不同意维修、补偿方案,4S店还提出过,按照二手车最高评估价,也就是42万元,将旧车置换一辆新车,且这辆新车可以再给到最高2万元的折扣,“已经是把所有利润给到了折扣里”。“但是我只能置换一辆油车。”石先生表示,并且这样算下来,自己也要损失三四万,所以他也没有同意。

5月11日,对车辆进行检测的结果

在4S店提供的5月11日对石先生车辆进行检测的资料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该车生产日期为2021年3月5日,已行驶里程数1191km。“使用便捷充电枪或者充电墙盒都无法对车辆充电,充电枪识别完成(闪黄灯),然后蓝色灯闪烁开始,充电过程后数秒红灯亮起(附件),提示充电故障……对车辆编程,确认KLE(即便携充电控制系统)进行了软件更新,编程后故障未排除,根据ISTA提示,确认KLE内部故障,需要更换KLE。”

同时,陈经理表示,所有的新车在交付前,内部都会做PDI检测,该车辆的检测结果并未显示异常。4S店一位车间技师向记者出示了车辆交付前PDI检测结果,并解释说,车辆为了怕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会设置成“运输模式”,很大部分的车辆系统未被激活,只能满足运输所需。而在删除这一模式时,系统没有提示问题,就说明是正常的,且PDI检测时,电脑诊断会对程序进行一次刷新,也显示“故障原因0”。

1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4S店和石先生处均了解到,双方已就退车达成协商一致。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