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男友分手,女子竟谎报警情称男友盗走上万元 被拘10天

2021-05-16 06:44:1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因不满男友分手,四川南充女子何某竟对民警谎称其男友在离开时盗窃了1.6万元现金,民警随后对案件展开侦查,发现女子是谎报警情。5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何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何某(中)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供图

5月10日凌晨1时许,南充顺庆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邻居家中发生纠纷。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女子何某与男友感情不睦已久,5月9日晚,两人在饮酒后再次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当晚,男友表示无法再忍受现在的生活,选择离开何某。但何某认为两人的感情还在,先是以死相逼,并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拨打求助电话。之后,亲朋好友接到何某想要自杀的电话后,纷纷赶了过来,并不断宽慰何某,劝导她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在酒精的作用下,何某只是不断哭泣,并未注意到其男友已收拾好行李离开。

10日凌晨,清醒过来的何某察觉到男友已消失不见,便央求与其一同租房的租客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考虑到何某不久前曾扬言自杀,处警民警担心出现意外,便将何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的劝导。在派出所里,当民警询问何某男友的相关情况时,何某心想可以谎报男友盗窃,这样不仅能吓唬男友,民警还会帮其找到男友。于是,何某向值班民警报案,谎称其男友离开时盗窃了1.6万元现金。

由于何某与男友感情不和,加之存在大量饮酒的情况,在“举报”男友盗窃财物后,民警再三与何某确认情况是否属实。而一心想要男友回到身边的何某则坚称就是男友盗窃了自己的财物。随后,民警为何某作了询问笔录,并对案件做进一步侦查。

很快,办案民警便找到何某男友核实相关情况,其男友表示并未实施盗窃。案件存在诸多疑点,民警再次找到何某核实情况。这一次,何某在回答民警提问时显得磕磕巴巴,甚至连被盗现金的来源都无法准确表述。最终,在民警的追问下,何某交代了自己为吓唬男友而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

5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警方目前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何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民警提醒:谎报警情,不仅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令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更涉嫌违法。

杨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