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电瓶车卖后去洗脚房“潇洒”出门就被“逮” 交代多起盗窃案

2021-05-16 06:45:1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5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渠县警方获悉,5月13日,四川营山一男子在相邻的渠县偷电瓶车卖掉后去洗脚房“潇洒”,结果出门就被警方逮住。

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渠县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5月13日12时许,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刚买没多久的电瓶车停放在路边被盗。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与前期接到报警的两起电瓶车、电瓶被盗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体形特征相似。通过监控追踪和分析研判,民警初步判断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经过冒雨走访、调取社会监控,5月13日下午5时许,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桥北街附近一家足浴店内,其刚从足浴店出来就被民警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1岁,营山人,无经济来源。营山紧邻渠县,其长期路过渠县,对渠县情况较熟。

2021年5月13日9时许,马某走到渠县老法院斜对面时,看到一辆停在路边的电瓶车显示屏是亮着的,就上去把车骑走。骑着车绕了几圈后,将车开到天星镇一个电瓶车维修门市将车卖掉。随后,他乘坐客车返回城中,找了一家足浴店洗脚放松一下,没想到出门便被民警抓获。

据其交代,2021年3月及4月上旬,他从营山来渠县2次,分别在渠县大桥头、妇幼保健院外面、东城应急管理局、二中对面巷子中,用螺丝刀当作案工具,共偷盗3辆电瓶车、6个电瓶,销赃后返回营山。

↑马某指认现场。

随后,民警在马某销赃的电瓶车维修门市上,为群众追回刚买没多久、价值3900元的电瓶车。5月14日,办案民警将电瓶车返还给失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电瓶车维修门市老板陈某胜(男,58岁,渠县人)因收购有赃物嫌疑的物品,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

↑马某被刑拘。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