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台突降暴雨3人被困 救援人员绕行2公里救人

2021-06-17 06:48:1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王川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6月16日中午13时许,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并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降雨量达到100mm。灵兴镇花庙村3名群众被2米深的积水围困,绵阳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绕行2公里终于将被困群众救出险境。

中午13时许,绵阳三台县普降暴雨,使得涪江河流域水位激增,部分低洼地区、村镇房屋被淹、人员被困,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的威胁。而该县灵兴镇花庙村村委会涨水严重,有3人群众被困,急需救援。

15时2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3名群众被困在村委会的楼上,整个村委会大楼已被洪水包围,房屋积水最深达2米,且水位仍在不断上涨中,周边农作物被大量冲倒,情况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围困的村委会大楼出口处水流湍急,水下障碍物多,地理环境恶劣,无下船横渡条件。经询问现场村民得知,有一条2公里左右的山路可以绕行至村委会大楼的后面。

为防止意外发生,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指挥员决定由1名熟悉路线的村干部带路,消防救援人员携带装备绕行。

经过近30分钟的步行,消防救援人员翻过山丘、趟过田地,于15时55分成功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找到了被困的2男1女,并立即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随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和救援绳牵引保护下,采取原路返回的措施,3名群众全部被营救到安全区域,没有生命危险和受伤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