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大学考试现场:一大群男女学生争相吃昆虫?!原来是这门课……

2021-06-19 07:15:5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6月18日,在四川乐山师范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班《资源动物开发利用》课程的考试现场,就有同学交上了蚕蛹寿司、昆虫烧烤、干锅金蝉、椒盐知了猴等各种昆虫美食的答卷,待考试结束,路过的一大群大学生争相试吃。

昆虫食品

当天的考试现场还举办了该校第二届昆虫文化节,由昆虫美食区、昆虫文创区、昆虫彩妆区、昆虫科普区、昆虫游戏区等组成。其中昆虫美食区域围观人数最多,有蚕蛹寿司、昆虫蛋挞、昆虫烧烤、昆虫面食、昆虫酥肉、干锅金蝉、椒盐知了猴、蚕蛹土豆泥、昆虫鸡蛋饼等,吸引大批吃货围观,不到半小时所有昆虫食品被一扫而光。

本届昆虫文化节还首次推出了昆虫彩妆推广昆虫文化,由学生自己策划、设计、制作、化妆,表演了毛毛虫、凤蝶、蜻蜓、金龟子等十余种昆虫。除此之外,蝴蝶、竹节虫等众多活体昆虫和若干昆虫标本、昆虫文创产品以及昆虫主题研学活动和游戏等,也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

品尝昆虫食品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资源动物开发利用》这门课程,食用只是其中一方面,昆虫在药用、工业原料、环境处理、旅游、康养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

据该课程任课老师、昆虫产业专家曹成全教授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是考试现场、上课现场,同时也是教改项目初期成果展示,更是一次面向社会大众的昆虫科普和文化活动,消除大家对昆虫的误解误会,展示了昆虫创意产业的价值。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