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行道树上有铁钉,万一扎伤小朋友怎么办?相关部门:本周内拔除

2021-06-22 08:53:4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成都一些地方的行道树被钉了不少钉子,锈迹斑斑的,而且还挺长。尤其是在龙泉驿区洪玉路,树上的钉子数量还很多。

龙泉驿区洪玉路行道树上的铁钉

周围的居民表示,这些树上的钉子不仅伤害了行道树,也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采取行动,洪玉路上的铁钉也将在本周内被全部拔除。

危险!

龙泉驿区这条路行道树上有很多铁钉

在龙泉驿区洪玉路两侧,分布着好几个居民小区。道路两侧种满了行道树,这些行道树的树干上有很多铁钉。关键是,铁钉的位置和一般人齐高,有些位置更矮,甚至小朋友都能摸到。

龙泉驿区洪玉路行道树上的铁钉

家住上东阳光的何先生说,自己家里正好有个顽皮的2岁孩子,每次骑着小车经过这条路的时候,他们就很担忧,“万一被铁钉扎伤,那可是要打针的呀!”

何先生还说,除了小区门口的洪玉路,不远处的青龙湖公园、龙泉山公园里,他也见过树腰上钉了钉子的情况。这些地方,是很多人玩耍休息的地方,而且小孩子特别多,万一扎伤了怎么办?

锦江区国华街绿化林的树上也有铁钉

另外,还有市民反应,锦江区国华街绿化林的树上也有铁钉。6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龙泉驿区和锦江区的几个点位发现,市民反应的情况基本属实。尤其是在龙泉驿区洪玉路,行道树上分布的铁钉较多,最多的一棵树上有十多个铁钉。这些铁钉扎入树干,一大部分裸露在外。

相关部门:

铁钉为挂营养液或移栽时所留,本周内拔除

6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将这些情况反应给了所在区域的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

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工作人员核实后告诉红星新闻,洪玉路行道树上有铁钉,一是因为这些树木移栽之时用支撑木支撑,一部分铁钉就是当时的遗留;二是因为树木需要补充营养液,钉钉是用来挂营养液袋子的。

“考虑到冬天还要继续挂营养液,所以没有把钉子去掉。”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沟通之后,执行单位将在本周内将路边行道树上的铁钉取下,冬季再另外安装。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