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驾驶室昏迷不醒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2021-07-27 06:54:5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7月25日9时50分许,四川高速公路一支队四大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称:成绵高速金山服务区,有人昏迷在驾驶室了,请赶快前往处置。

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上报带班领导,带班领导通过电台下达指令要求就近警力紧急前往处置,并且立即通知服务区附近医院前来处理。

在服务区附近值守的警力杨勇、王宇恒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当民警到达现场打开车门时发现驾驶员已倒在驾驶室内,嘴边衣物上有呕吐物,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爬上驾驶室内,为了避免当事人发生呕吐物误吸气管引起窒息,民警顾不上擦拭自己身上的呕吐物,立刻用手为其抠出口腔内的异物,随后与赶来增援的警力及医护人员合力将驾驶员合力抬下车,将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这名货车司机疑似突发脑溢血目前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治疗。

在此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注意饮食,切勿疲劳、酒后驾驶,在密闭的车内也要注意通风。在行驶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无法驾驶一定要靠边停车,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报警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