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底商修冷库,居民担心污水直排 有关部门:与商家沟通协调搬离

2021-09-13 10:13: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小区底商正在装修京东冷库,将污水直排到了小区排水管道,希望能搬离此地。”近日,家住成都市成华区明信鹭湾小区B区的居民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该小区底商冷库即将装修完成,担心其投用后产生噪音及污水。

接到投诉后,成华区商务局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店铺装修尚未完工,商家未曾营业,并没有市民所反映的噪音和污水直排情况。9月1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冷库装修已经停工,空调外机设备也已拆除。

现场:生鲜冷库空调已拆除

10日下午3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华区御风一路6号处,居民所反映的冷库位于明信鹭湾小区B区大门口不远处。现场该冷库大门紧锁,未听到装修的声音,透过门缝也未看到有施工人员。处于大门旁边的空调外机放置处已无空调外机,仅剩8台海鲜恒温控制设备还未拆除。

据成华区商务局副局长王波介绍,经过调查,居民所反映的“京东冷库”实为“叮咚买菜”生鲜冷库,拟用作“叮咚买菜”蔬菜及生鲜配送前置仓。其从今年4月起开始装修,目前仅完成地砖铺设、冷库设施设备安装和部分顶部装修。截至目前,该店铺也没有装修完工,商家未曾营业。

“商家确实设置了冷库,因没有营业,居民反映的噪音和污水排放问题目前不存在。现场调查中,我们还对店铺的排污管道以及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排查,也未发现污水直排问题。” 王波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调查情况来看,“叮咚买菜”装修时未对排污管网做改动。同时,由于商家并未营业,其冷库及水产区也未启用,并不存在污水排放问题。

商务局:已对现场进行处理

据了解,“叮咚买菜”蔬菜及生鲜配送前置仓类似于中转站,其内蔬菜、生鲜虽不会像菜市场一样嘈杂,但店铺外面有一个小广场,居民担心商家营业后影响大家休闲活动。

“为了解决居民所担忧的问题,我们与‘叮咚买菜’企业负责人沟通,反馈了群众诉求;‘叮咚买菜’企业负责人也积极响应居民诉求,自愿拆除并搬离生鲜冷库空调,另寻它址经营。”王波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小区临街商铺规范经营,并做好群众解释答疑,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