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隧道发生单车事故?民警从细微擦痕找到肇事车

2021-09-21 06:54:0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发生事故的隧道

李富强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9月19日晚上22时4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十七大队长宁大队部,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为几天前发生的一起事故画上了一个双方均心悦诚服的句号。大队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公正执法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事故双方的认可和感激。

9月15日晚上22时20分许,正在大队辖区S41遂宜毕龙头收费站开展夜间检查的值班民警高烽力接到监控中心报警:S80古宜高速马鞍山隧道有一辆小车碰撞路墩,占用小车道。警情十分紧急,警员高烽力、赵伟立即处警。

22时50分许,民警到达现场立即做好安全摆控,对事故车辆川Q2V0**号驾驶员杨某进行情况了解。得知杨某驾驶川Q2V0**号小车在进入马鞍山隧道后正常行驶时,车辆突然失控撞上小车道路墩引发事故。车上乘员4人中两人有头晕症状,被前面一辆好心的货车司机送去兴文收费站接受救治。

初看是一起单车事故

从杨某的表述中基本可以断定:这是一起简单的单车事故。民警高烽力仔细勘察了事故现场,事故车辆左侧有一道不明显的黄色油漆擦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联系宜叙监控中心调出视频发现:这起事故是由一辆货车变道刮擦到了小车引发的,而当时帮助小车转运乘客的货车正是该起事故的嫌疑车。

民警立即联系宜叙监控查询货车出入站信息,同时开展路面巡查。

23时20分许,民警巡查到石海服务区看到了一辆黄色货车(川z947**),经检查比对,该车极大可能是肇事车辆。民警向驾驶员张某(女)询问,张某表示确实在马鞍山隧道看到了一起单车事故,并拨打了“12122”报警(未接通),还帮事故车辆川Q2V0**号送走了两名头晕的乘客到兴文收费站。当问起事故是否与张某有关时,张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货车刮擦地方为视觉盲区)。民警随即将视频拿给张某看,张某才意识到自己是该起事故的肇事者。

细微擦痕找到肇事车

耐心协调圆满处理

民警随即将张某带至兴文收费站与小车驾驶员杨某进行协商。小车驾驶员杨某因情绪激动向货车驾驶员张某提出了很多保险以外的赔偿要求,张某深表自责一度情绪失控。此时已是凌晨1时许,双方都显疲惫,民警立即将其分开调解,在经过民警1个小时耐心公正的调解后,杨某也体谅张某作为一名女货车驾驶员的不易,张某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诚意。

在民警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后,两名驾驶员均向民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锦旗为事故画上句号

高速交警提醒: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请广大驾驶员在行驶中保持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遇到突发事故一定不要慌,牢记“九字口诀”,车靠边,即报警,人撤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