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校门口打110扬言要杀死前女友再自杀,因谎报警情被行拘5日

2021-10-19 06:57: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0月16日晚,四川省西昌市某高校门口,一名男子不满前女友分手,多次要求退钱无果后,拨打110电话扬言要杀死前女友,然后再自杀。接警后,西昌警方紧急出动,制止了这起闹剧,而该男子也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5日。

谎报警情的男子路某今年38岁,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在成都开网约车。去年,路某与西昌某高校的女学生高某网恋,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平时,路某也会给女友高某发一些红包,甚至购买一些东西,他自称前后在高某身上花费了1万余元。

路某接受调查

今年国庆前夕,路某与高某闹矛盾分手,恋情就此结束。不久,路某发现高某又耍了新男友。他非常生气,要求高某退钱。经过沟通,高某表示愿意退还5000元,但是路某认为少了。10月15日,为了找高某沟通,路某从成都坐火车来到西昌,就退钱一事协商。

10月16日上午,路某来学校找到前女友高某再次展开协商,同时高某的现任男友也来到现场,但最终还是协商无果。当晚7时许,路某有些想不通,便来到高某的学校门口,拨打110报警电话,扬言要杀死前女友,之后再自杀。

路某接受调查

接到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安宁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调查发现路某谎报案情,于是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路某称,他与高某分手后,想要回金钱上的付出,但多次协商无果。为了引起公安机关的重视,让警方为其处理与前女友的感情问题,于是谎报警情。

据办案民警介绍,路某的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 (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路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