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官司”规避房屋限售 两人恶意串通被各罚1万元

2021-10-20 07:09: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政策,成都一女子与他人伪造借款合同,企图通过诉讼以执行拍卖的方式达到出售房屋的目的。

近期,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政策伪造借款合同的虚假诉讼案件。根据起诉内容,法院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2021年4月16日,钟某和于某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40万元,借款期限为2021年4月16日至2021年6月30日。借款到期后,钟某未归还。于某遂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本息。

不过,承办法官在调查梳理案情中发现,被告钟某的女儿钟小某为其代理人,同原告于某的关系密切,且有大笔资金往来。

承办法官询问后查明,被告有一套位于天府新区的房屋,按照成都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尚处于限售期内,不得出售。于是,为了出售房屋,在被告不知情的情况下,钟小某与原告于某串通,打算伪造借款合同,通过诉讼程序以执行拍卖的方式出售该房屋。双方利用今年4月的银行交易记录,伪造了借款合同,并向锦江法院提起诉讼。

据介绍,“如意算盘”被发现后,正当案件审理期间,双方又故意制造还款的银行交易记录,拟向法院撤回起诉,试图逃避处罚。

↑庭审现场

锦江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与被告之女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政策,恶意串通,伪造民间借贷关系,扰乱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干扰法院正常的审判活动,属于虚假诉讼。

最终,锦江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并对原告于某及被告之女钟小某作出各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锦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