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都江堰一男子骑摩托失控冲向路边 坠入深沟受伤被困

2021-11-15 06:47:3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11月13日下午,成都都江堰市消防救援大队兴堰路站接都江堰市120指挥中心协助请求,前往距离蒲虹路观景台约800米的地方处置一起摩托车坠沟事故,接警后,兴堰路消防救援站立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该摩托车驾驶员坠入蒲虹路公路边排水的涵洞,涵洞底部与公路有近4米的落差,且摩托车驾驶员身上有多处出血,左腿无法动弹,并同时出现了失温现象,情况危急。

救援人员现场指定救援方案,两名指战员利用二级拉梯深入涵洞安抚被困人员并制定下一步救援措施,同时配合一名医生检查其伤势稳定情绪。

因被困人员四周都是大于70°的陡壁,无法徒手搬运。因此,在医生确认救援方案不影响其伤势后,救援人员先用铲式担架将被困人员固定,随即再把铲式担架固定在二节拉梯上,并由公路上救援人员抛下绳索,用提拉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拉至路面。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利用医用枕头对被困人员头部进行了保护。

当晚19时44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援上路面,并转至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据被困人员描述:摩托车当时车速约为40-50码,不知为何车辆突然失控冲向路边,从而导致这场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