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掉烟头烫穿婴儿车车顶:事发小区有人自首,DNA比对还在进行中

2021-12-03 15:33: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11月26日,四川泸州一小区,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从天而降,将楼下的婴儿车车顶烫穿,所幸婴儿的家人发现及时,未伤及婴儿。12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在采集事发小区DNA的过程中,事发小区有人到公安部门自首,目前该案还在侦办阶段,DNA比对也在同步进行中。

事发小区楼栋

11月26日中午,泸州市龙马潭区一小区内,刘女士(化名)带着几个月大的婴儿出楼时,发现一枚还未熄灭的烟头掉落在了婴儿车,将婴儿车车顶被烫穿,“烟头我甩地上都没甩熄,我又捡起来”“不是一瞬间看到的,真的很危险”。

刘女士立即报了警,在无人承认的情况下,民警表示,“通知一下这所有业主,我们到时候可能会采每个人的DNA。”

随后,民警对烟头进行了检测,烟头的DNA采集结果显示为一名男性的DNA。辖区派出所民警结合事发地环境,分析出了10多户有可能扔烟头至婴儿车位置的家庭,已经对这些家庭的男性业主进行了DNA采集。

公安机关在小区业主群发布的告诫

12月2日,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安宁派出所向该小区的所涉及楼栋的业主通告了事情经过,并发布了告诫,告诫呼吁“扔烟头的违法行为人自觉到安宁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也呼吁知情的业主打110或者2665286向公安机关进行检举”。同一栋楼的业主李女士表示,业主们都希望揪出这个人,也希望借此可以震慑小区高空抛物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随着告诫发出,该小区有人主动到公安部门自首,目前该案警方还在侦办中,DNA比对也在同步进行中。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赵紫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