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海拔四千米无人区赏风景失联 辅警深夜进山搜寻

2021-12-07 14:23:2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因迷恋山间风景,男子在返乡前进入山林,不料在海拔4000多米的无人区,迷失了方向。12月的稻城,深夜温度只有零下。救援人员连夜进山搜寻,经过八小时的艰难寻找,终于安全找到了失联男子。

连夜搜寻失联人员

12月5日晚23时49分,四川甘孜州稻城县公安局赤土派出所所长的电话响起:“警官,你好!我是某某温泉度假酒店的老板,我们有两名工人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到山里去玩儿,有一名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现在处于失联状态,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警后,赤土派出所立即派辅警昂汪罗绒、中丹赶赴现场。从失联人员的老板和同事口中得知,失联人员为一名王姓外地男子,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和同事一起在这家温泉度假酒店做工。

近来,酒店因气候原因停工,工人们也即将返乡,由于在此地待了一段时间,两名工人非常迷恋山里的风景,就想着在返乡前进山,两人也知晓此时正森林草原防灭火时期,未带任何火种进山。

失联男子的同行人员还表示:他们是在山顶上分开,确定该失联男子还在山里,应该是不熟悉地形,迷失了方向。

赤土乡周围山势险峻,几乎属于无人区,加之现在的稻城已经入12月的寒冬,深夜山中温度极低,都是零下,被困人员又近12个小时未补充饮食,正处于饥寒交迫的境况中,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正在深山搜救

昂汪罗绒和中丹向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后,立即组织酒店工作人员一同进山寻找,寻找王某。

值得庆幸的是王某的同行人员能够确定王某下山时的方向,为寻找指明了大致的方向,但深山枯树成林、灌木丛茂盛、沟壑纵横,加上一边又是悬崖,上山下山的路,都十分艰险,加上在夜间,搜救人员只能在山中抹黑前行。

过程中,大家不断利用灯光、喊话等最原始的向山内发出信号,希望得到回应。大家搜寻了数个山头,呼唤了无数次,但仍未发现王某的踪影,也没有任何足迹线索。

夜越来越深,气温逐渐下降,搜寻的道路越发困难,救援人员考虑受困人员目前所处的状况,必须尽早找到失联王某。

终于,在搜救人员进山搜寻的第8个钟头,找到了迷失在深山里的王某,而此时已经是6号早上的8点了。

找到失联人员后正补充体力

庆幸的是,王某精神状态还好,在安抚其情绪后确定无外伤可自行下山后决定立即下山,待大家下完山已经早上10点过了。

被救后,王某感激万分,他表示自己下山的时候天都快黑了,由于对山里情况不熟,加上手机没电了,只能找个地方等天亮。

白码曲珠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