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万衣服在洗衣店洗掉色 商家:衣服还能穿 赔偿5000元洗衣卡

2022-01-10 06:26:1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摄影报道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让衣服得到专业的护理,都会送去洗衣店清洗。近日,成都市民李女士向封面新闻反映,去年11月前她将价值3万的衣服,送去成都市锦江区通盈街某洗衣店干洗。但是取衣服的时候,黑色的衣服被洗成了深灰色,这让李女士感到非常不满意,“完全就是变了一件衣服。”

1月8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该洗衣店进行了走访,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和反映,洗衣店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价值3万元的新衣服被洗掉色 洗衣店修复一个月不能还原

去年11月9日,李女士购买了一件价值3万元的衣服,当月25日送去洗衣店清洗。27日取衣服的时候,李女士发现黑色的衣服被洗成了深灰色,“当时差点没认出来是自己的衣服。”对此,她非常不满意,拿着衣服向洗衣店讨要说法。

“洗衣店表示可以对衣服进行修复。”李女士说,经过1个月的时间,修复了3次,都不能将衣服恢复成以前的样子。

之后商家就赔偿问题和李女士进行了沟通,洗衣店负责人表示衣服还能穿,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赔偿5000元洗衣卡。对于商家的这种态度,李女士感到非常不满意,她认为洗衣店把衣服的面料洗坏了,衣服变得很难看,而对方却以衣服还能穿这种话来糊弄。“现在衣服还在洗衣店没拿回来。”

商家赔偿5000元洗衣卡

1月8日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了锦江区通盈街的这家洗衣店干洗,店内提供洗衣和皮革护理服务,价格从20元到1000元不等,价格表下有一排字写着,“高档服装建议您保值清洗。”

洗衣店店长介绍,李女士的衣服送来清洗后,颜色有些发白,后来做了修复处理,但是效果并不好,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了争执。与店长交涉中,李女士表达了自己衣服被洗坏了,希望能得到其他的解决方案。而店长则表示,赔偿问题他没有权限,会有专门的负责人负责。

洗衣前

洗衣后

下午3点半,记者拨打了李女士提供的洗衣店相关负责人电话,对方表示衣服洗坏了,该承担的责任会承担,可以修复衣服,并提供5000元洗衣卡作为经济补偿,但是李女士不接受。对于李女士要求按衣服的全款或原价基础上打9折进行赔偿,负责人回应说,如果衣服确实不能穿了该怎么赔就怎么赔,但是现在这个衣服没有丧失穿着价值,不能满足李女士的要求。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律师

建议

清洗名贵衣物前选择保值清洗方式并支付相应费用

李女士面对现在的情况,该如何维权呢?北京国枫(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元涛说,李女士可向经营者主张退还洗衣费并赔偿衣物损失费用,若双方签订有保值清洗协议的,可根据保值清洗协议内容予以具体解决。若未签订保值清洗协议的,双方可协商解决。

与经营者协商无果的,李女士可以通过在经营场所公共区域公示的投诉电话对经营者行为进行投诉;若未予以公示投诉电话的,可选择向洗染行业协会或消费者协会申诉,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

刘律师还建议,消费者在送洗衣物时,如果是名牌衣物或文物古藏衣物饰品时,也应当主动提出衣物的珍贵性,要求选择保值清洗方式并支付相应费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