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过期牛肉 成都山姆会员店被罚6万元

2022-03-29 16:36: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日前,有网友向成都市市场监督部门举报投诉,其在位于成都金牛区的山姆会员商店购买了一盒进口牛肉,当天拿回家就发现里层的肉已经变质发臭。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该山姆会员商店(成都华侨城店)立即立案调查。

近日,记者了解到,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金牛区山姆会员店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对其罚款6万元。

根据此前消费者发布的视频来看,购自山姆会员店的该进口盒装牛肉表面一层是完好的,但掀开表面,里面的部分牛肉已经发黑。

接到投诉后,1月8日,成都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商家立即下架该批产品,同时进行抽检。检验报告结果显示部分肉质色泽变黑并发暗,有异味存在,单项结论为不合格。

随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该店进行调查。此前被要求下架的同批次产品,店内已经没有销售。

山姆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包装好的盒装牛肉主要通过目测、感官来看肉质变化情况,以及通过公司设备检测温度,但是不会拆开包装查看里面叠放的肉质的情况。“不可能全部打开(包装),只能说在外表看到部分的(有问题),我可以打开,出现问题我可以马上撤掉。”该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在生肉准备间对此前要求下架禁止销售的货品进行了查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该店存在规章制度落实不够完善、操作专间的温度过高等问题。

针对涉案牛肉,金牛区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同时责令该店对销售的同批次问题牛肉进行全面召回。

3月29日,记者从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2月16日,该局向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金牛区山姆会员店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因其生产经营感官性状异常的鲜牛肉,该店被罚款6万元。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刘宇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