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脱!遇前方设卡检查 “黑车”司机把乘客赶下车企图蒙混过关

2022-05-14 14:05: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四川在线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问询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5月13日清晨6时许,一辆灰色商务车在途经成都绕城高速天府站出口时,被联合执法人员拦下检查。“我是免费送他们到成都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车司机坚称自己没有从事非法营运。但在另一边,车上乘客已经如实回答:都是给了车费坐车的。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目前该驾驶员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立案调查,其驾驶的车也被依法暂扣。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起初拦下车子检查时,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据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当天他们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时,拦下了这台商务车。当执法人员正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有6名人员从高速闸口附近走了出来。

“你们是从哪过来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6名人员指了指被拦下检查的商务车,说是刚从车上被司机赶下来的。看到车上乘客被执法人员发现后,该车驾驶员马上改口说是顺路搭的,“一个人开车累,就顺路找人轮换着开嘛。”一开始,该驾驶员还辩称自己没有收过车费,不是非法营运。

而另一边的乘客,已经如实告知了执法人员,他们是从网上联系到一个中间人,在商量好价格并支付了车费后,6人才坐上这台商务车前往成都。最终,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取证,该车驾驶员坦承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对这名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已立案调查,所驾驶的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时,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也提醒广大乘客,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经营手续,同时非法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与驾驶员加价、甩客等行为多发,乘客安全无法保障。此外,非法营运没有相应的查验与防疫措施,感染风险大,难以溯源,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所以,希望广大乘客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切勿乘坐“黑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