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四川旅游热度你赶上了吗?

2022-07-01 10:11:2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自从今年6月1日四川《关于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发出后,为恢复跨省游发出积极信号。四川省各市州及各个旅游景区也相继发出利好信息:如阿坝州、甘孜州发布部分景区免费或半价优惠活动、三星堆博物馆推出答题送票活动、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都欢乐谷等景区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特价优惠。通过一系列活动刺激旅游消费,为暑期旅游带来新热度。

目的地丰富多样,文化旅游热度攀升

近年来,文化旅游热持续升温,尤其是三星堆考古的持续重大发现,以三星堆博物馆为代表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四川博物院等热度上涨。

再加上暑期已至,“研学游”“避暑游”叠加,成都周边传统避暑胜地依然成为成都市民出行首选目的地。

从携程6月19日-6月25日成都周边热搜榜数据来看,搜索量和增长趋势综合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都江堰景区和青城山景区,三星堆博物馆名列第三,九寨沟风景区、峨眉山分别位列榜单第四和第六。据了解,今年九寨沟旅游将提档升级,“看见九寨·魔幻现实情景体验戏剧”也将在九寨沟亮相。峨眉山也同样开启“亲子避暑狂欢季”,受到以亲子、研学为旅行目的的人群喜爱。

峨眉山景区

露营热持续高涨,亲子游、自驾游成热门

受疫情影响,周边游成为游客出行关注的重点,在周边游背景下,露营无疑成为今年的新热点。目前省内各地正逐步完善露营公园建设,根据飞猪6月25日野奢露营榜显示,热度值最高的是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家途天地间房车露营运动公园。成都市锦江区、都江堰市、崇州市等市内及周边露营公园及营地热度较高,在前十名榜单中占有二至三个席位。

自驾游能给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让旅途安排更灵活。在自驾游中,游客出行目的地多为传统风景名胜景区,根据飞猪6月25日周边自驾榜显示,名列前三的分别是峨眉山、都江堰景区、九寨沟风景区。

九寨沟景区

暑期是孩子的悠长假期,是亲子游出行的黄金时期。根据飞猪6月25日亲子溜娃榜显示,亲子游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两类,一是亲近自然和动物类,如位列榜首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列榜单三、四的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都动物园等;第二类是乐园畅玩类,如位于榜单第二位的成都欢乐谷和第五、第六位的国色天香水上乐园和南湖梦幻岛等。这两类目的地能为孩童带来乐趣和知识,是亲子游的不二之选。

成都欢乐谷

度假酒店回暖,高档豪华型成关注点

根据携程6月19日-6月25日成都酒店飙升榜数据显示,搜索量和增长趋势综合排名前十的酒店均在热门景点附近,如位居第一的是宽窄巷子附近的成都围坐WZEO酒店,第二、三名分别是春熙路太古里附近的观红酒店和位于国色天香乐园附近的成都悠然·半亩方塘度假酒店。随着景区的游客量增加,景区附近的酒店发展也充满活力。

在成都酒店飙升榜中,前十名有八个酒店属于高档型或豪华型。可见以85后、90后为消费主力军的游客,在选择外出游时,更关注住宿体验。提升服务能力,改善住宿环境,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是酒店住宿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根据各大线上平台已经发布的数据来看,预计今年暑期,以都江堰、青城山为主的避暑胜地依旧是游客的主要目的地,适合举家出行纳凉;以峨眉山、九寨沟等传统风景名胜也将迎来一波自驾热潮,清新的空气与美丽的景色都适合游客深度游玩;以三星堆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馆等文化类目的地也将成为此次暑期出行的热门,适合研学游或亲子游,能够通过旅游,补充知识,开拓视野。这个暑假,你的出行计划列好了吗?赶上这波热度出发吧!

封面新闻记者 郭可欣 实习生 付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