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验景区娱乐项目受伤 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2022-07-04 11:35:4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日,成都大邑法院在办理程某与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在越野车娱乐项目安全经营中存在四方面薄弱环节,为保障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本地旅游业良性发展,遂向该公司发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司法建议。

据悉,2021年7月,程某与朋友龚某前往某景区体验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运营的越野车娱乐项目。龚某驾驶越野车搭载程某,行驶过程中突遇大坑,致车体侧翻压住程某右脚。

程某受伤后,项目工作人员将其送至当地公立卫生院救治,后转院至成都某骨科医院救治,病情诊断为右足严重受伤。他认为,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作为景区管理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致其受伤,遂将其诉至大邑法院,请求赔偿其损失18万余元。

大邑法院受理该案后,花水湾法庭庭长刘法官为双方当事人主持调解,双方于2022年5月26日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一次性向程某支付赔偿款72000元,程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2022年5月31日,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一次性向程某支付了全部赔偿款。

审理该案时,刘法官发现成都某文旅公司运营分公司在越野车娱乐项目经营中存在安全提示工作未到位,安全保障意识待提高,场所与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未到位、风险防范预案需完善等四方面问题。为保障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本地旅游业良性发展,遂向该公司发出司法建议,并抄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建议该公司在后续经营活动中做好各项工作保障。

司法建议发出后,该公司随即对司法建议提及的安全薄弱环节整改。通过对越野车作限速处理、设置70米防撞轮胎、增加现场监控设备、砂石平整坑洞等措施,确保项目安全运营;在显眼场所公示安全注意事项、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召开班前会、每月培训会等方式,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同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一岗双责”等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