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 成都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

2022-11-26 13:54: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周末,为严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25日晚,成都交警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强酒驾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

案例一

当晚23时40分左右,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在金牛区蜀西路设卡开展酒驾查处,一辆号牌为川A7***9小型轿车行驶至检查点后接受了民警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后,驾驶人成某酒精呼气测试值为85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执勤民警依法将成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对其血样进行血液乙醇浓度检验。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案例二

当晚21时15分左右,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在金牛区盛发街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临近卡点的白色小客车突然靠边停车,驾驶人随即下车准备离开现场,执勤交警当即上前将驾驶人水某挡获。

执勤民警现场对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测试结果为6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水某说“喝了点酒”,看到交警检查心虚,想弃车逃避检查。

民警现场依法向水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记12分。

11月25日晚,成都交警二分局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3件,醉酒驾驶1件。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球迷朋友: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尽兴观战、举杯欢呼之余,还要牢记交通安全,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

(图片由成都交警二分局提供)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