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2020-01-31 14:1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我们社区院落多,老旧小区多,你们去查其他小区吧!绿野天城的事我来召集业委会和物业想办法!”成都市锦江区“绿野天城”业委会主任,63岁的程小飞在大年三十这样对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书记说道。

当晚,程小飞召集自己的“老伙计”——“绿野天城”业主委员会成员和部分业主:“现在疫情形势很危急,我们就都动起来吧!老刘,你和老阳负责一单元,老曹、刘兴瑶你们负责二单元,我来走三单元,物业走四单元和五单元,大家抓紧时间,一定做到挨家挨户走访,家里有人的问清楚有没有湖北过来的,有没有去过湖北的,有没有跟湖北来的接触的;家里没有人的贴上温馨提示,之后找物业查到电话号码后打过去继续了解情况。我前几天买了100个口罩,等会大家一人领几个,不够我再想办法!”一个小时以后,程小飞和大家在小区门口集合,拿着物业整理好的小区住户表开始逐户走访排查。

挨家挨户走访,对63岁的程小飞而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的妻子患有阿默茨海氏综合症,已有认知障碍,出现记忆混乱,失认等症状。家中孩子又不在,他就是妻子唯一的依靠,不管走到哪里,他都要拉着妻子的手,不能放开。就这样,他就带着生病的妻子一起一户一户地去摸排情况。短短一天时间,“绿野天城”545户业主全部摸排结束。

程小飞意识到,仅仅做好入户走访排查是不够的,还必须做好小区的自身防护。于是,为了保障“绿野天城”小区居民的出入安全,他和物业一起前往数家药店超市,为小区购买消毒液、体温枪,发动朋友、业主购买口罩,缓解了燃眉之急。

在看到街道、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小区党员示范岗,一个个党员不怕危险,不辞辛苦战斗在防疫一线,深受触动,再次唤起了程小飞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于是立即向社区党委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同时,他发动志愿者在小区党员示范岗旁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排查进出小区人员,开展消毒工作,提醒大家随时带好口罩,在“绿野天城”小区建起了一道防疫防线。

据悉,在锦江区沙河街道,像程小飞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疫情发生后,锦江区沙河街道党工委迅疾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机构,按照“党组织联系院落党员、党员发动小区群众”工作模式,向辖区党员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整合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楼栋院落党员力量,分别成立街道、社区、行业三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辖区6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按照领导包社区、干部包院落工作分工,发动物业、志愿者等深入小区院落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排查,1月27日已完成在家的46939户居民排查,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沙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