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汗水洒在扶贫一线的这位挂职干部点赞

2020-05-30 18: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临宜

近日,一个挂职干部在四川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和点赞。裴启斌,一个从中纪委机关来到凉山,挂职州委常委、副州长的干部,在凉山工作的这750多天,他来回奔波了9.5万公里,将自己的足迹留在了大凉山的每一寸土地。凉山的地图早在他一步步的踏寻中,深深地刻在了裴启斌的脑子里面。

四川大凉山,作为我国脱贫攻坚克难的战场之一,这里的成千上万的贫困户亟待帮扶。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也是为了追逐自己的初心,裴启斌将自己下放到基层,下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谢组织给我这样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向老百姓学习、向基层学习、向脱贫攻坚学习,真的净化了自己的灵魂。”对于他来说,能够在基层学习和历练,也是追逐自己理想和信念。

扶贫,必须结合实际、用对方式方法。建立造血机制,这是裴启斌始终坚信的扶贫理念。“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就必须要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和我们干部的内生动力。”对于具体的扶贫工作,裴启斌这样讲到,“在脱贫攻坚中,群众没有尝到甜头,他们就没有奔头;没有产业就谈不上兴业;没有观念的注入就没有理念的改变。”雷波县八寨乡甲谷村,最初这里的村民住着破烂的、人畜混住的土坯房,山路极为陡峭。就是在这里裴启斌开始帮助村民们修建新居、改建道路、发展产业。如今的甲谷村已焕然一新,村民们不仅住上了新房、踏上了新路,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修建了卫生室、厕所和凉山州第一个储存水果的村级冷库。

虽然帮扶时间只有2年,但是他已经将自己的汗水和泪水融入到了这片土地里。他做群众工作,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搞形式主义,只用实干说话。只有真心实意的为群众服务,才能跟群众打成一堆,才能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才能为他们解决实事。裴启斌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点点滴滴都如雨露般浸润了每一个凉山百姓的心。

我们党始终坚持将老百姓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里。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过越幸福,是我党一直努力奋斗的目标。在神州大地上,还有成千上万像裴启斌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脚沾泥土,心贴群众,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脱贫成绩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临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