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谈射洪 县长朗读引热议

2013-01-29 08:18:27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编辑:张洋刘奇

  1月3日,网友“射洪县”在网上发帖:《射洪,这抹不去的十年》,陈述10年来射洪县交通、经济、城市建设等不足引发热议。21日,射洪县委的一次会议上,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新在总结发言时当众朗读该帖。昨日,射洪县委组织部、外宣办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新朗读该文时,让现场参会干部非常“意外”,震撼了大家。会后,许多干部查找阅读该网帖,互相讨论。

  网友帖文 总结10年发展不足

  1月3日下午2时52分,网友“射洪县”在西部射洪网上发帖《射洪,这抹不去的十年》,全文2815字。文章以关切的态度肯定了这些年来的发展,同时从交通、工业、教育等多方面描述射洪发展的困局和不足。

  1月3日下午,射洪县外宣办工作人员尹锦鸿读到该帖。随后,他将该帖发给射洪外宣办相关领导,该领导将该帖发给了县长周新。

  昨日,在这篇文章中,记者看见,帖文回顾了10年来射洪沱牌酒、美丰工业园等当地支柱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交通建设落后周边城市的事实,认为射洪成了“交通空心带”。

  县委全委会 县长当众朗读网帖

  21日,中共射洪县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中,周新在总结发言时当众朗读帖文。据射洪本地官方媒体报道:“周新当时说,热心网友的稿件看似一般,但实际道出了射洪所面临的诸多难题。大家可以从网友的稿件中去思考、总结、发现。不发展等于落后,发展慢了,还是落后啊!”

  射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毅当天也参加了该会议,对于县长朗读网友的文章,他感觉非常惊讶。李毅称:“几乎是全文朗读,在场干部当时都感觉非常意外,听得非常认真。”

  1月21日当天,省委组织部在遂宁主要媒体和射洪县政府办公地公示:46岁的周新同志拟任射洪县委书记。

  周新当众朗读网帖后,在射洪县各级干部中引发热议。昨日,记者了解到,许多干部回到单位后,向其他同事推荐该网帖。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添加该网友留下的QQ号,但对方一直未回应。西部射洪网负责人称,通过该网友的帖文所述,推断发帖者“射洪县”应该是一位80后,大学毕业三年多。

  1月23日,网友“射洪县”对县长朗读自己的文章,在网上作出了回应。他发帖称,《射洪,这抹不去的十年》被县长朗读,虽说不是诚惶诚恐,却也始料未及。“虽然埋怨过,但骨子里都对这块土地爱得如此深沉———你的,他的,我们的射洪。”

  对话周新

  希望能与作者交朋友

  昨晚,正在成都开会的射洪县长周新在会后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谈了对帖子的看法以及在大会上朗读帖文的目的。

  记者:您自己如何评价这篇文章?

  周新:觉得文章总体写得不错,指出了射洪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与周边市县比较的差距,虽然不够全面,但是充满对家乡发展的关切,让人很感动。

  记者:为什么会在会上朗读该文章?

  周新:希望通过朗读该文章来激发射洪县广大干部,解放思想;不能固步自封,满足取得的成绩,不能躺在几只股票中(射洪的几家上市企业)打瞌睡,要增强忧患意识。

  记者:是否会联系该网友,对其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探讨?

  周新:目前,还没能联系到该网友,如果能够联系到,希望能与其见一面,成为朋友,欢迎网友和市民对射洪发展多提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