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君山自然保护区成濒危雉类研究基地

2016-10-28 09:17: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记者:唐泽文

保护区工作人员测量山鹧鸪体型。 杨勇 摄

本报讯 (杨勇 记者 唐泽文)日前,记者从“2016北京国际雉类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7个自然保护区被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授予“中国濒危雉类研究基地”,这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保护区。

据了解,国际雉类学术研讨会每4年举行一次,在世界各成员国中轮流举办。

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宜宾市屏山县境内,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第一个以保护四川山鹧鸪等珍稀濒危雉科鸟类为主的保护区,总面积3500公顷,2011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虽然面积不大,但野生生物种群却非常丰富,仅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世界濒危物种四川山鹧鸪在保护区数量高达400只左右,占全部种群数量的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