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男子深夜自刎后鱼塘溺亡 已勇敢抗艾12年

2016-11-04 10:56:07来源:德阳全媒体编辑:林霜林永炳 刘进

  近日,中江县双龙镇男子胡某被发现溺亡在离家几百米远的鱼塘里,栽进鱼塘前,他就已经在家中用刀抹了脖子,流了很多血。今年刚满40岁的胡某已勇敢的与艾滋病抗争了整整12年,这12年间,他结了婚,赚钱修起了小洋楼。最近半年,因为多种疾病缠身,最终意志消沉,选择了轻生。

  10月23日早上7点过,有村民发现40岁的村民胡某漂浮在鱼塘里,接警赶到的民警和医务人员将他打捞上岸时他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经法医检验,胡某死亡时间为当晚凌晨3点左右,属于自杀。

  距鱼塘4、500米远的地方,就是胡某的家,这是一栋比周围邻居的房屋更气派的小洋楼。邻居向婆婆说,胡某栽进鱼塘前,就已经在家中用刀在自己脖子上割了两刀,家里留下了很多血迹,他应该是走出家门直接就栽入了鱼塘。

  胡某是家中的小儿子,早年一直在外地打工,也挣了些钱。28岁那年,他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这并没有让他丧失对生活的信心,这些年他一直努力的奋斗着。7年前,他还收获了爱情,和一名王姓女子结了婚。婚后两人继续在成都挣钱,还在老家修了漂亮的小洋楼。

  这10多年来,胡某勇敢的与艾滋病毒作斗争,却患上了肺结核、风湿、肝病等多种疾病。医生告诉胡某及其家人,最坏的打算是,他可能活不过今年。
今年2月初,妻子到江苏打工,胡某独自在家靠吃中药和一些土方治病,常常闭门不出。这大半年来,胡某多次流露对生活失去信心。出事的头一天下午,他还串门探望了年迈的父母,嘱咐父亲要照顾好母亲。谁也没想到,这竟是胡某与父母的诀别。

  谁也没想到,胡某的死竟引发了另外的风波。在当地的网络上流传起这样的消息,称有艾滋病患者溺亡鱼塘,鱼塘里的水不能用,连鱼也不能吃。虽然村干部几次到村里辟谣,但似乎不足以打消村民们心中的疑虑。带着村民的疑问,记者来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介绍,艾滋病病毒主要存活在人体组织和血液中,其传播途径只有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在自然环境中,艾滋病毒无法生存,会自然消亡。因为艾滋病病毒无法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传播,所以大家大可不必紧张,也勿轻信谣言。

  恐艾不如防艾 远离艾滋你需要知道这些

  专家指出,在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中,性传播感染率占95%以上。一旦感染上艾滋病病毒,会引发其它诸多疾病,患者应该积极配合治疗,但治疗过程非常漫长,目前还没有快速有效的治愈药物。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才能有效预防。

  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提示:使用安全套,是避免艾滋病传播最保险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他人。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林永炳 刘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