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银行卡竟然就这样被轻松盗刷了!

2016-11-04 10:56:07来源:德阳全媒体编辑:林霜李倩 刘连

  近日,德阳市民张女士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连续收到银行发来的自己POS机消费短信通知,前前后后共计600元,她来到银行查询,钱款确实通过一网上平台被刷走,由于盗刷平台查询非常麻烦,张女士也只能自认倒霉。

  10月20日,张女士突然收到一条中国银行发来的POS机消费短信通知,称她的银行卡消费了100元,虽当时心存疑虑,但张女士因为平时喜欢网购,银行卡有很多绑定,消费金额又不大,张女士并未对此事过多在意,可10天之后,她又接连收到好几条消费短信。

  10月31日当天,张女士的手机短信又收到了POS机消费的短信,这次消费了两次200的金额和一次100的金额,共计500元。

  短短几分钟,揣在包里的银行卡接连被消费,张女士警觉起来,是不是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情急之下她赶往最近的自动取款机,把卡里的余额一次性取完,并在当晚把名下所有银行卡办理了临时挂失。第二天,张女士来到中国银行柜台进行人工查询。

  查询后发现,这几笔消费都是通过广州易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样一个平台被盗刷的。银行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知情,建议张女士拨打该公司电话或者在网上搜一下这个公司。

  张女士带着疑问,马上在网上搜索广州易联,结果发现很多和她类似的经历,甚至被盗刷了几千的都有。

  张女士前后4次一共被盗刷了600元,由于盗刷平台查询非常麻烦,张女士也只有自认倒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张女士,这种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在全国非常普遍,有些盗刷金额不大,警方办案成本太高,很多受害者就像张女士一样不了了之。

  据了解,现在全国发生银行卡盗刷的案件有几千起,缴获涉案银行卡几万张。银行人士建议,为了防范银行卡盗刷,持卡人应尽早将手中磁条卡换成不容易复制信息的芯片卡,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防范恶意盗刷银行卡,除了要知己知彼,了解各种盗刷银行卡的手段外,还得小心操作每一步,避免自己的个人信息被泄露。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倩 刘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