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21辆公车网上拍卖下周开拍 最低起拍价2000元

2016-11-09 13:58:23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林霜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1月9日,宜宾市发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市级机关取消车辆网上拍卖公告。据公告,本次公车竞买工作将于10日起正式进行,16日开始公车拍卖;本次拍卖车辆121辆,最低价2000元;竞买者买到车辆后可享受一条龙服务。本次市级机关单位取消公车拍卖是宜宾市首次举行

  据了解,本次拍卖车辆为宜宾市市级机关车改取消的公务用车,共计121辆,均按车辆现状进行拍卖(不含车牌)。11月10日至17日可交纳竞买保证金;12日至14日在南岸七星大道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进行车辆展示;16日起正式开始网上竞价。

  “这次拍卖的公车价格比较实惠,性价比高。”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车型包括别克、帕萨特等;起拍价最低为2000元,而起拍价最高的为一辆广汽传祺,起拍价为5.6万元。“除此之外,竞得者可在同地同时办理交税等一系列手续,享受一条龙服务。”

  如何参与竞买?

  报名和竞价均是通过网上进行。市民可登陆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点击进入“宜宾市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上拍卖平台”页面,查看并下载“宜宾公车制度改革市级机关取消车辆网上拍卖公告”、“竞买须知”等拍卖文件,按照“竞买人操作指南”注册、交纳保证金和参与竞买。

  如何交纳竞买保证金?(竞买保证金5000元/辆)

  竞买人交纳5000元竞买保证金时,可参与任意一辆车辆的竞买,但只能竞得一辆车;交纳10000元竞买保证金时,最多只能竞得两辆车,依此类推。竞买保证金不接受现金交纳,必须以转账方式(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跨行电汇转账或柜面账户转账)按时交纳至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账户。

  网上竞价如何进行?

  本批次车辆分为12组进行竞价,并分为自由竞价和延时竞价两个阶段。其中,第1组竞价开始时间为16日10:00,之后各组竞价开始时间按上述时间依次推后5分钟的办法进行确定。自由竞价时间为每辆车竞价开始时间起24小时内。自由竞价时间结束前2分钟内如有新的出价,则进入延时竞价阶段,并在自由竞价时间结束时系统自动延长竞价时间5分钟。若在延长的5分钟内又有新的出价,则从新的出价时间起再延长5分钟,直到连续5分钟内没有新的出价时止,则竞价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