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散步遇持刀抢劫 男友不抵抗交出财物反被点赞

2016-11-10 15:24:56来源:德阳全媒体编辑:林霜林永炳 刘进

米先生与女友晚上在黄河桥上游的旌湖边散步时,遭陌生男子持刀挡路抢劫。米先生并未反抗,而是交出自己身上的所有现金和手机。经过摸排,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米先生为自己和女友的人身安全不和对方正面冲突的做法也受到警方高度肯定。

2016年9月25日晚上10点过,米先生与女友在黄河桥上游的旌湖边散步。两人聊得正欢,前方突然蹿出一名陌生男子挡住去路。男子拿一把水果刀威胁他们,让他们把钱和值钱的东西掏出来。

出于保护女友和自己的人身安全,米先生将身上仅有的3百块现金给了对方。拿钱的时候对方看到他手里还有一部iPhone6手机,也一起抢走了。随后,男子迅速消失在旌湖边的树林中。

回过神来的米先生用女友的手机报了警。因为两人都受了惊吓,一时说不清嫌疑人的具体特征,只能告诉警方对方也是一名年轻人,体型微胖、操着德阳口音。

警方根据描述侧写分析,这应该是一起偶发性比较大的拦路抢劫案件,嫌疑人可能是无业人员,这个年龄阶段的无业人员常会出现在网吧和酒店等地点。

民警摸排走访了案发周边多家网吧和酒店,查询了大量的身份证登记信息,发现来自罗江的20岁男子黄某很可疑。经受害人辨认照片,确认黄某就是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不过,黄某似乎觉查到风声,很快从民警的视线中消失了。前不久,黄某在罗江县城一家网吧出现,民警随即前往布控,将黄某抓获。

黄某很快承认了持刀抢劫的事实。大学毕业后,黄某不误正业,成天泡网吧。案发前几天,他跟父母谎称在德阳找到了工作,实际是孤身一人来德阳上网。上网花光身上的钱后,为了在德阳多玩几天游戏,于是准备抢钱上网。他花8块钱在玉泉市场买了一把水果刀,当天晚上8点过就到旌湖边守候。两个小时后,路上行人稀少,看到米先生两人走来,黄某遂持刀实施抢劫。

目前,黄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旌阳警方刑拘。

在外人看来,受害人米先生与女友一起,他们不应该怕年龄相仿的黄某。但警方提醒市民:面对正在发生的暴力犯罪,米先生的做法才是对的,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千万不要和对方正面冲突,而是事后及时报警。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林永炳 刘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