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村支书被曝私挖公路住豪宅 调查:有违规嫌疑

2016-11-10 15:26:12来源:达州晚报编辑:林霜向也

近日,经开区蔡坪村一村民投诉反映称,该村村支书李某某私挖公路住豪宅……经记者调查发现,该村支书私挖公路的行为的确有违规嫌疑。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了经开区斌郎乡蔡坪村六组,一栋四层楼的住房就在一处山坳里,一条长约三公里、宽约三米的土路从住房的地坝里延伸至不远处的公路边。村民告诉记者,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蔡坪村六组和二组的耕地和退耕还林地,私挖公路通向自己住房,造成破坏良田约2亩,毁坏林地约2亩的严重后果;并称李某某假借经开大道施工之名大行方便自家之事,修通公路为以后国家征地拆迁骗取补偿款。

“这栋住房产权是我父亲的名字。”李某某告诉记者,他家的住房是2012年一次性修建的四层(没有事后加层),而他是2013年才当选村支书的,所以不存在违规现象。至于私挖公路的事,是经开大道项目部下面一个施工队交通不方便想租用他家的住房,而临时挖的一条土路,占用的只有几分田的面积,大多数是荒山,事前的确没有取得村民同意和履行相关程序,这条土路在开挖之前他也不知情。“那为什么其他村民的住房都是修建的三层,而你家是四层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李某某表示只要地面不超就不算违规。

经开大道项目部下面施工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想租用李某某家的住房属实,为了交通方便,他们10月下旬在挖掘机清理其它地表的同时,顺便就把这条土路挖通了,但此举遭到了村民们的强烈反对,现在准备租用其他村民的住房,挖掘这条土路造成的损失他们愿意给付村民们青苗补偿费。“村民住房一般都是修建的三层,李某某家的住房有四层肯定违规了。”斌郎乡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他手里的资料来看,李某某家的住房修建于2010年,建设原因是拆迁安置,备注上是滑坡,建设规划控制区域是禁建区。 记者 向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