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地标性建筑仁人楼失火 当地纪委介入追责

2017-02-06 08:39: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记者:蒋麟

上图为仁人楼失火现场,下图为仁人楼失火前的样子

每到周末节假日,位于眉山市仁寿县的天仁公园都会游人如织,其最高点仁人楼更是受人追捧,“它在仁寿的地位,不亚于合江亭在成都人心目中的地位”。

这座被许多仁寿人视为“精神坐标”和仁寿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六层人造景观塔,这个春节又“火”了一把,却“火”得让当地市民难受。1月30日,大年初三,凌晨3时许,仁人楼发生火灾,由于火势较大加之地理位置较高,黑暗中,几公里外清晰可见。对于起火的原因,一些网友曾称,系游人燃放烟花爆竹所为。

眉山市消防支队通报,1月30日凌晨,仁人楼观光塔发生火灾。3时21分,眉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书院街中队出动6车25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3时55分明火得到控制,4时55分明火全部熄灭。

2月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仁寿县安监局证实,事发后,仁寿县成立了火灾调查组,经初步调查,火灾系仁人楼里的电器线路所致,并非安全生产事故。此次大火导致仁人楼内部木质构造和物品受损,主体结构完整,未造成人员伤亡。

仁寿县纪委相关人员表示,事发后,纪委已介入调查,将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预计下周会有结果。记者同时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因仁人楼主体结构完整,待相关专家评估后,此楼将原址修复。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