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建设“工业强市”,民建自贡市委提出这些建议

2023-01-09 23:4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022年12月27日—29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民建自贡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建设国家工业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建议》被确定为会议的“1号提案”。

该提案围绕自贡实施的“工业强市”战略,指出当前自贡工业仍存在着要素资源生态环境承载压力大、历史遗留问题多、产业集群成链发育不足等问题,并围绕抓牢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提升工业园区能级、强化要素保障增强服务工业能力三个方面,提出10余条具体建议。

该提案提议,自贡要大力支持链主企业“建圈强链”,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形成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造工业发展增长极;各园区要常态化储备工业用地“熟地”和标准化厂房等,确保项目签约即落地、落地即开工;要加快组建产业发展投资引导资金,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成长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政府资金引导下,以基金撬动资本,拓宽融资,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工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