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人气爆棚 自贡自流井老街开街了

2023-02-08 20: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自流井老街夜景。叶卫东 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月6日傍晚,自贡老城区釜溪河畔的自流井老街华灯初上,熙熙攘攘的街道增添了几分流光溢彩。来自宜宾的游客罗敏感叹:在这里能同时感受到“自贡彩灯的魅力和老街浓浓的历史味道。”

全长1.5公里的自流井老街,沿釜溪河岸绵延,自新桥至大同桥,这条寻幽怀古的街道见证着盐都的历史变迁。明嘉靖时期,自贡开始大规模开凿盐井,清乾隆时期,当时中国最大的手工工场在这里形成。而自流井老街不仅是旧时运输井盐的古盐道,更是举世闻名的“自流井”遗址所在地。

自流井老街人流如织。叶卫东 摄

1月15日,经过一番重新打造,自流井老街全新开街,与自贡的彩灯特色相交融,“夜经济”消费场景尤其出彩:每当夜色降临,各色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彩灯相映成趣,营造出宛如童话般的灯世界;裸眼3D投影包装技术被运用在老建筑之上,装扮出亦真亦幻的美妙意境。

老街项目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老街建筑所蕴含的盐文化、灯文化、建筑文化、码头文化等整合呈现,意在为自贡正着力打造的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画下“点睛之笔”。同时,老街还融入科技元素,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以彩灯闻名的自贡提供更多城市观光选项。

该项目开街不久便迎来春节假期,人气爆棚,每天吸引上万人次前来游玩。

升级后的自贡“夜游釜溪”项目,终点也由张家沱延伸至自流井老街码头,游客坐船沿河零距离感受“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盐都夜景,上岸后就可到老街观光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