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藏区开展扶贫工作

2017-07-07 13: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2017年6月17日-23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与省司法厅、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联合组成省委专项工作督导组,分两队人马先后进入甘孜州新龙县进行扶贫督查工作。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强带队下一行7人,不顾舟车劳顿,克服高原反应,走乡入村,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考察探讨通过金融帮扶,开发藏区独特的旅游资源,促进藏区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从2012年开始,该行多次深入新龙县进行扶贫工作。按照扶贫先扶智的原则,2015年招行确定了教育扶贫方向,重点帮扶一完小和二完小两所学校,通过对学校优秀师生奖励等措施,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以推动新龙县基础教育的发展。

接地气 院坝里开宣导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全省各民族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6月20日,一场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院坝会在甘孜州新龙县皮擦乡藏族群众家门口举行,督导组成员为在场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

此次督导组来到新龙县,不仅要督促指导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还要督促指导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所以,刚到新龙县,督导组一行就深入新龙县皮擦乡,召开院坝会,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受到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听完宣讲后,皮擦乡党委书记多吉桑珠感慨说:“藏区发展任务艰巨,面临诸多挑战。学习了此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后,我们深受鼓舞,有信心维护乡镇安全稳定,带领农牧民脱贫奔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行动落实处,爱心不间断

6月21日下午,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张强行长、省司法厅陈明国厅长一行在拉日马镇开展完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后,不顾长途驱车劳累,在新龙县县委县政府、新龙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冒雨步行来到新龙县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和新龙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慰问师生。在学校会议室,工作组成员与师生召开座谈会,共聚一堂,亲切交流,畅谈下一步帮扶计划。

张强代表招商银行为两所学校20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学生颁发奖励资金共4万元,师生们深受鼓舞。

慰问中,张强行长、陈明国厅长还高度赞扬了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潜心钻研,以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用良好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勉励孩子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长大后为家乡做贡献, 用知识改变贫穷。

可爱的孩子们

走乡入村 实地督查

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督导组采取了进村查看、入户调查、访谈干部、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督导组查看了新建的蔬菜大棚和蘑菇种植场,询问了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情况;为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督导组走进贫困户家中查阅扶贫手册,询问情况填写调查表。

督导组一行还走访了拉日马乡、沙堆乡,通宵乡等地,实地查看了当地的路、水、电、通讯、新村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教学点、卫生室、文化室等建设情况。对贫困户,则重点查看了住房条件、增收门路、收入来源、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和子女入学等情况。

最后,新龙县召开专题汇报会,督查组领导现场听取新龙县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六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不负重托, 通过深入实施扶贫工程和民生工程,群众生存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由于受历史、观念等影响,以及自然条件的制约,县域经济发展及扶贫开发任重道远。2016年5月11日,招行成都分行与新龙县政府签定了《招行银行 新龙县人民政府2016-2020年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招行将在对口帮扶协议框架下,坚守承诺,继续积极探索帮扶模式,认真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确保在2020年,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