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 爱撒千万家 农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服务特殊人群客户

2017-08-31 17: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一直以来,农行四川分行根据金融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特殊性和差异性,针对当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客户,或因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本人无法到网点办理金融服务需求,在遵守规章制度、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真心诚意为客户排忧解难,受到客户称道和赞许。

愁!一生辛苦钱,全成火烧币

2016年10月的一天,家住成都抚琴街道的残疾客户张先生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带着一包烧焦的残损人民币着急地来到农行金牛支行营业部。原来张先生的母亲因神智障碍,将存放在家中的积蓄全部烧损。张先生十分焦急,辛苦了一辈子的血汗钱,变成了一包的“火烧币”。张先生属于困难家庭,一个月除了一点微薄的工资和每月500元的残疾补助,家中经济情况捉襟见肘,正等着这些钱过生活。大堂经理得知客户的特殊情况后,立即上报主管,网点对残疾人客户开启了绿色爱心窗口。尽管临近下班,大家仍旧决定加班清点残币。两位员工耗时6个小时,经过一系列的纸币分离、清点、粘贴等工作,最终为该客户清点兑换了残损币61900元整,为客户挽回了财产损失。看着兑换到的崭新人民币和存折,张先生热泪盈眶:“谢谢!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再也不把积蓄全放在家里了。”

赞!跨越4000里,四级同联动

2017年6月9日,客户李女士手持两本存折来到四川广汉佛山路支行网点大厅,要求办理大额取现业务。经网点人员核查,两本存折归其婆婆郑女士所有,且均已消磁。按照相关制度规定,需要存款人本人到网点进行办理。而李女士的婆婆已85岁高龄,日前因病在浙江衢州中医院住院,到网点取款就是为了给婆婆交医疗费。网点知情后,对此采取特事特办。 衢州远在2000公里以外,网点立即将此特殊情况向上级行进行汇报,网点、支行、市分行和省分行四级联动,最终决定由距离浙江衢州市中医院最近的农行衢州三衢路支行代为上门核实。在农总行的协调下,四川分行立即与浙江分行取得联系,并发函请浙江分行协助办理。6月中旬,浙江衢州三衢路支行农行客户经理前往医院对客户情况进行了核实,取得李女士婆婆郑女士亲笔签名授权书,并将授权书传回四川德阳广汉支行。拿到授权书后,广汉佛山路支行第一时间与李女士取得了联系,并于6月下旬成功办理了此业务。离开网点时,李女士激动地拉住网点负责人的手,眼含热泪,连声感谢。

暖!守望并相助 无论老与幼

农行内江市分行营业部的员工发现,网点总会有几位形单影只的老人静静地坐着,眼神恍惚,冥思不语。他们是城市空巢老人,缺少亲人陪伴。从2015年开始营业部就开始开展“爱的陪伴 为您读报”活动,每周定点为老年客户读报,读故事、趣事。2年以来,来听读报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同时,支行营业部也注意到一些留守儿童也需要社会关爱。2017年该行“小小银行家”活动就是组织高粱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现场参与,邀请他们与城市的孩子们一起学习金融知识、了解人民币常识,与友爱的爱心人士一起互动。这些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能够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充实了精神生活,驱散了独守在家的孤独。农行正在以一个有担当的社会成员的身份参与到社会公益中,用他们的方式将服务延伸至业务以外的地方。

春雨无声,温暖人心。像这样的故事,在农行四川分行还有很多 。农行人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服务中让客户感到人与人、心与心的“零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