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金融 智能机器人走进农行

2017-09-04 16:3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智能终端如何影响银行业?近日,笔者随农行四川省分行来到了锦城支行营业部、双流支行营业部等网点看到,包括智能机器人、“一站式”智能服务区和体验区的“智慧终端”已经引入各网点,实现服务环境的不断升级,而智能叫号预处理、超级柜台、智能互动桌面、电子银行服务区、贵金属产品电子展示台等多种设施设备的引入,也让银行业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

智能农行 办理业务不再枯燥

“姐姐您好!我是多多,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在农行锦城支行营业部,刚进营业部大厅就听到了这甜甜的声音。转头一看,是一个身高大概1米,脖子上系着一条农行员工标志性丝巾的“萌妹子”,它就是网点智能机器人“钱多多”。这个憨态可掬又略显萌态的样子顿时引来众人围观。除了“卖萌”吸引客户以外,多多的业务能力也是一流的。

“多多,现在货币基金收益怎样?”“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是不固定的哦,但是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如果哥哥感兴趣的话,多多可以带你去找理财师姐姐,她会给你详细介绍的!”

营业部大堂经理介绍,多多可以通过语言识别、交互触摸、肢体语言等方式,做到迎宾、业务引导、产品介绍等多种服务,脸部显示器还可以播放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的理财、基金、保险等产品信息。不仅能用语音或文本的形式来回答客户咨询的问题,也可以轻松地穿梭于银行大厅带领客户办理各种业务。

“超级柜台”引领革新浪潮

农行除了在多个网点配置智能机器人外,还在各网点配置了“超级柜台”,笔者来到农行双流支行营业部感受了“超级柜台”的便利。双流支行营业部座落在双流区棠湖西路,是整个双流县人流量最大的网点。以前办理业务需要等上很长的时间,“超级柜台”亮相后,只需站在一台全触摸屏式机器前,根据机器的指令操作,不到3分钟,一张农行IC银行卡办好,自动“吐出来”。该智能设备无需填写纸质协议和申请书,办理时间快,客户可以在该智能设备办理个人开卡、激活、电子银行签约、基金、理财、外汇、转账、查询、挂失等覆盖90%的个人非现金银行业务,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

在这个“体验先行”的时代,金融行业越来越重视服务,从解决排队难题到微笑服务,再到智能体验,农行的服务越来越精细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