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微慈善”,招商银行信用卡荣获双项重磅公益奖

2018-02-07 17: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近日, 2017年度“中国臻善企业”颁奖和2017年度“中国公益节”先后举行。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公益活动的信用卡之一,招商银行信用卡凭借“科技无法取代爱,但科技可以传递爱”的创新理念,依托“小积分•微慈善”公益平台,荣获2017年度“中国臻善企业”和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双项大奖,成为最具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之一。

 

27.6万节课、159.8万顿饭、5.9万本书,小积分“聚沙成塔”

招行信用卡“小积分•微慈善”平台倡导以少量积分就能兑换非实物化的公益行为,传递“聚沙成塔”的慈善理念。“目前,我们平台有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课程、免费午餐捐赠、扬帆计划捐书项目三款常态产品,为广大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多元化爱心福利。”招行信用卡相关人士透露。

自闭症基本上是一个终身伴随的障碍,孩子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也不说话,拒绝与人沟通,孤单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2012年,招行信用卡针对这些儿童推出慈善活动:持卡人每捐献500积分,就能为自闭症儿童兑换1小时社会融合课程,为自闭症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推动社会接纳特殊儿童。

2013年,“小积分•微慈善”平台又引入另一公益项目——“免费午餐”,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一顿免费午餐:99积分就能让饥肠辘辘的孩子,吃上热气腾腾的午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是改变贫困的根本途径之一。2015年“小积分•微慈善”启动“扬帆计划捐书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捐助最实用、最适合的课外图书,开拓贫困学生的视野。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积分•微慈善”平台已捐助27.6万节自闭症儿童融合课程;捐助159.8万顿午餐;捐助5.9万本图书。“积分不再只是消费价值的延伸,而是成为公益的媒介,是有温度的货币。”参与捐赠的用户表示。

1积分就能献爱心,积分慈善众筹“温暖双倍”

除了“小积分•微慈善”一节课、一顿饭、一本书的常态项目,招行信用卡近几年在每年4月份还推出积分慈善众筹活动。

2015年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招行信用卡于“小积分•微慈善”平台首推积分慈善众筹,持卡人仅需1积分即可参与捐赠,每满500积分,招行信用卡就代持卡人捐出一堂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课。2016年,招行信用卡创造性地将“积分拍卖”应用于慈善众筹,持卡人可通过积分竞拍“孤独天才小画家”画作等,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画作

而在去年,招行信用卡迎来发卡15周年,积分慈善众筹又有了“你一分,我一分,温暖双倍”的活动。用户每捐赠1积分,招行信用卡也以其名义捐赠1积分,为自闭症儿童带去双倍温暖。

慈善界人士认为,招行信用卡“积分众筹”作为创新性慈善活动,不仅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也给行业以启示,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为用户的爱心需求创造多元化选择。

科技无法取代爱,但科技可以传递爱

在总行“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的号召下,招行信用卡长期在扶贫、救灾、教育等方面为社会贡献责任与爱心。

扶贫方面,招行信用卡早在2007年就向公众承诺“每发行一张信用卡,招行将向慈善基金捐款1元钱;每成功完成一笔信用卡消费交易,招行将向慈善基金捐款1分钱。”

此外,招行信用卡还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如组织管理培训生前往贵州省支教,为贫困地区的学生种下希望的种子。

科技无法取代爱,但科技可以很好地传递爱。“秉承这个理念,招行信用卡借助金融科技,不断创新‘小积分•微慈善’平台的公益形式,以更高的标准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共同开创企业与社会协调发展、和谐共赢的新局面。”招行信用卡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