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行联动城乡 引2400亿金融“活水”润泽全川

2018-02-08 11:0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 :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杨光 记者  彭瑀珩)2月6日至7日,全省农行2018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农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持金融“回归本源、脱虚向实”的理念,继续扎根城乡两个市场,累计向“三农”和实体经济领域投放贷款24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倾力支持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2017年,农行四川省分行主动对接“十三五”规划和“项目年”,认真落实农总行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自贸区建设及治蜀兴川方略。支持新机场高速、绵九高速、地铁18号线、成都棚改等188个重大项目,新增投放445亿元。

全力支持脱贫攻坚。该行去年县域贷款的一半投入扶贫领域,对88个贫困县连续两年贷款增量超百亿、余额破千亿。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增幅143%。

三农金融服务亮点纷呈。农行四川省分行进一步加大三农服务力度,确定了现代农业、城镇化、水利建设等投放重点领域,完善差异化信贷支撑政策制度。水利贷款净增122亿元;城镇化贷款净增73亿元,覆盖全省各市州;县域旅游贷款净增11.6亿元,覆盖90%的县域5A级景区、64%的县域4A级景区。农业产业化贷款净增26亿元,累计支持4个高标准农田,覆盖90%的国家级龙头企业、62%的省级龙头企业。农民“安家贷”净增83亿元,占个人贷款增量的45%。

网联城乡提升服务能力。农行四川省分行坚持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支持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连接涉农企业、市场和广大农户,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作用。制定全省涉农龙头企业三年100%入网的目标,2017年首年即实现入网率65%;对全行1.8万个“银讯通”服务点实施互联网化升级,上线加载了18类195个代理项目,128个县实现了服务点代收电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