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全家福挂上壁头 独居老人天天都能看见儿子

2018-03-09 19: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如果老伴还在世多好,他也能在这照片里头。不过这样也好看,一家人都拍得挺漂亮。”

3月9日,简阳新市镇马鞍村村委会院坝里。独居老人李婆婆笑眯了眼,指着一张16寸的全家福相框跟邻居说,“你看,我拍得好看不?”邻居笑嘻嘻地逗她“好看得很!脸上的麻子都拍出来了!”“这不是麻子,我孙子说这叫老年斑”。

李婆婆今年六十多岁,有一个独子,平日里,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工作,无法陪伴膝下,“孙儿读高中了,要住校。只有孙女,有时候放学回来陪我”。李婆婆说这话的时候手里捧着过年期间拍下的全家福,“我要拿回去挂在壁头上,天天都能看见。”全家福中,儿子媳妇面露喜色,帅气的孙儿也让周围的亲邻啧啧称赞,这让她如获至宝。

当天上午,领到全家福的人不止李婆婆一个,新市镇马鞍村、董家村里40多户人家都挂上了崭新的全家福。最值得高兴的是,一张张专业的照片和一个个精美的相框没让他们付出任何费用,却拥有了与家人齐聚欢笑的永恒画面。

发放照片的现场又引来了几户百姓,摄影师们立即架起相机,记录下热闹的瞬间。

据了解,这场义务赠拍全家福的活动来自四川农信。志愿者吴老师介绍,“在四川农信的队伍中,有着许多摄影爱好者,希望通过手中的镜头为老百姓做点事,让他们在思念亲人的时候能看见亲人最美的样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