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江分行“惠农贷”助力春耕备耕

2018-04-13 15:3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可这样的情况在四川内江的乡间田头却是另番景象。自去年入冬以来,农行内江分行48个乡镇网点的“三农”服务小分队成员走村入社,对辖内的养殖大户、致富能手、先进个体工商户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调查,了解其春耕生产过程中的信贷需求,建立精准营销档案。截至3月末,农行内江分行共对429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近2亿元。

为提高春耕备耕期间金融服务效率,农行内江分行在符合上级行信贷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灵活下放省分行信贷转授权,对符合条件的县域支行转授30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贷款审批权限,同时定期对100多名客户经理进行座谈和产品培训,充分发挥其了解乡情和民情的作用,推荐客户,协助贷前调查,了解更多的借款人信息,缩短贷前调查期限。

为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该行综合考虑借款人的信用评级、征信状况、从业经验、产品销售市场行情等情况,农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采用保证、抵押、质押、农户联保等多种方式,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放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用于春耕生产,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有效解决其贷款担保难题。

针对春耕生产客户资金需求急、金额小、期限短的特点,该行开办的农户小额贷款循环自助贷款方式,在核定的最高额度和期限内,能使借款人7×24小时的通过网上银行、CRS终端等渠道自助发放、归还贷款,贷款能够随借随还,为借款人减少了利息支出,同时该行又规定发放的贷款执行利率不高于当地金融市场平均水平,不得向借款人收取除利息以外的其他费用,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减轻经营主体负担。(楚淇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