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脱贫 阳光人寿凉山中支在行动

2018-05-14 16: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大凉山西昌市是洋葱之乡,洋葱种植是西昌农户每年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但由于山体移位,雅西高速交通受限,今年4月底,西昌的洋葱出现滞销的情况。阳光人寿凉山中支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在西昌市商务局、西昌市蔬菜局和扶贫办的帮助下,联络到了洋葱滞销严重的兴胜乡,协助农户们打开销售渠道,降低农户损失。

5月初,阳光人寿凉山中支通过自媒体和微信发起爱心呼吁,积极寻找洋葱销路,终于有商家主动联系凉山中支员工表示愿意收购部分洋葱。洋葱销路找到了,但是怎么运出去又成了问题。凉山中支了解到了农户的难处,主动承担起了联系物流的工作。在连续找了几家快递公司未果的情况下,终于有物流公司以最低的运费给与了农户最大的支持。销路和运输方式困难都解决后,5月9日,凉山中支带领员工一行来到兴胜乡,帮助农户挖洋葱并搬运上车。据统计,当天共计销售洋葱500余斤。

阳光人寿凉山中支表示会继续发声呼吁,寻找更多的销路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降低农户损失。同时,致力精准扶贫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凉山中支也将持续开展各项扶贫公益活动,为更多困难群体脱贫做出贡献。(陶玲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