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行动”动员大会在昌召开 22家企业正在辅导备案(图)

2018-05-15 18:29:04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曾沧海王樊

“映山红行动”动员大会在昌召开 22家企业正在辅导备案(图)

  会议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5月11日,江西省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动员大会在南昌召开。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全省有22家企业正在辅导备案,28家企业准备申报辅导备案,184家企业重点培育拟上市。

  据悉,“映山红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20家以上,实现数量在2017年底的基础上倍增,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总量累计突破2500亿元,证券化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实现上市公司、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全覆盖。

  为实现这一目标,近日,江西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江西从政府引导培育、企业自主谋划、中介机构合力推动等方面提出9项具体工作举措,主要包括建立江西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大力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大对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功能、发挥股权投资机构带动作用、发挥证券中介机构推动作用、发挥政府基金引导作用、强化企业上市政策激励、支持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在工作保障方面,江西将重点优化企业上市政务服务环境、加大企业上市人才支持、深入开展企业上市培训,江西省政府建立由省金融办牵头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各地也将开辟上市工作“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企业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