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服务“定心丸” “非健康体”诚信投保不吃亏

2018-06-22 17:4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了让消费者体验精品服务,安享太平生活,太平人寿精心炼出理赔“定心丸”,让消费者从此理赔不闹心。

说起理赔,部分消费者不禁会问,“非健康体”投保能获赔吗?而所谓“非健康体”,是指有一定健康问题的被保险人,如吸烟过多、血压异常、糖尿病、家族遗传病等。这部分人投保时,常常瞻前顾后,担心自己的基础病会“坏事”。

2012年初,因患高血压,家住北京的太平人寿客户杨女士在买保险时,选择将自己的病史诚实相告,最后加费购买了太平人寿的重疾保险。2013年5月,杨女士因罹患早期肾癌申请理赔,太平人寿全额支付理赔金30万元。

在健康险的保险合同中通常都有这样的规定:不承保合同生效前的任何疾病或症状。这是为了避免客户“带病投保”的道德风险。但是,只要投保人在购买保险之前将自己的过往病史如实相告,且其生活方式或者承保风险可以被估测,在保险公司风险可承担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通过加费、除外等次标体承保的方式,使被保险人获得保障。因此,投保人大可不必心怀忐忑,诚信投保不会吃亏。(蒋光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