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信用卡联合上海交大共建金融业首个AI实验室

2018-06-27 17:1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联合实验室,聚焦AI领域,助力AI人才的交流与成长,共同解决尖端技术问题,推进AI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此次合作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深化金融科技转型,发力人工智能的又一重要举措,而 “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启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人才需求匹配、共同追求前沿技术,这是双方强强联合的动因。

品牌年轻化是招商银行信用卡贯穿未来的理念,除了用户群体的年轻化,员工的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招商银行信用卡作为业界具有创新精神的信用卡机构,正在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推动各项业务的全面变革,尽可能多地用科技解决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年轻的IT技术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也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已建设有诸多一流实验室和科研中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科学等前沿领域形成了强大的科研实力,并持续地向各行各业输出尖端人才和科研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与招商银行信用卡恰在人才输送与需求的两端,实验室的成立相当于将人才从学术到实践的培养进一步前置,实现完美对接。(招商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