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行业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8-06-28 17:2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瑀珩)6月28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举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蕾、副秘书长杨欢,四川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邓孝明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性专题宣传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8年。各地银行业协会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当年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特色开展主题宣传。今年7至9月,将分别围绕“支付安全安全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三个主题进行金融宣教。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旨在帮助银行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与金融安全意识,引导银行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提升银行消费者的合法维权意识,增强防风险、反欺诈的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环境,更好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蕾表示,四川银行业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将根据金融消费者的教育、收入、地区、年龄和职业等因素,组织员工深入街道社区、深入学校企业、深入乡镇农户,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协会将积极引导会员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总结推广活动经验,开展活动效果评估,激励并服务我省银行业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四川银行业66家银行机构近90名代表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的举行。以此次活动为标志,四川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