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联合成都银行成功推出“自贸通”金融服务

2018-07-17 20: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从成都银行获悉,7月17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自贸通”金融服务签约仪式暨企业签约仪式在中国-欧洲中心举行,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成都银行现场签署了《“自贸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自贸通”金融服务成功推出。

据介绍,“自贸通”金融服务由“自贸贷”、“自贸惠”和“自贸易”三部分组成,以“融资”、“降费”、“服务”三大支柱为核心,具体包括便捷融资、国际结算费用减免、业务绿色通道、境外交易对手资信调查、综合金融咨询、境外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举措,不仅能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也在降低企业综合财务负担,提升企业“走出去”能力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探索。签约仪式上,到场企业对“自贸通”金融服务反响热烈,随即9家企业与成都银行签署了《“自贸通”银企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将成为首批受益企业。

此次“自贸通”金融服务的推出,是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深入推动金融领域改革、努力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又一次创新。高新自贸试验区和成都银行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统筹推进双向开放、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支持自贸区建设能力。双方将通过政策性引导、市场化运作及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方式,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和金融资源,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编辑推荐